在 涉谷閒逛的璐薏(吉高由里子)19歲、沒有工作、不上學,平凡而空虛。這天她在PUB遇到留著紅色龐克公雞頭、眉毛嘴唇穿環打釘的阿瑪。阿瑪伸出蛇之舌夾 起香菸,剎那間,這樣的新奇讓璐薏完全臣服著迷於彷彿生活在另一個世界的阿瑪…。阿瑪帶著也想擁有「蛇之舌」的璐薏來到朋友阿柴的店。自稱虐待狂的紋身師 阿柴全身上下都是紋身圖樣、滿臉穿環打釘,比起阿瑪更加龐克叛逆。自此開始,比一般 人還能夠耐痛的璐薏瘋狂地愛上身體改造,她從痛楚裡找到自己活著的感覺。為了請阿柴幫她刺一隻沒有眼睛的龍,璐薏還答應與阿柴過夜的要求。有著暴力傾向的 阿瑪、喜歡體會疼痛感受的璐薏、樂於享受性虐待的阿柴,他們三個人的愛情在刺青、穿洞、性虐待中,愈演愈烈……

**************

「蛇信與舌環」-真的是個讓人霧煞煞的名稱-內容講述社會邊緣人璐薏在機緣巧合之下結識了擁有「蛇信」的阿瑪,因為新奇、因為有趣,璐薏開始一場穿洞、刺青、暴力、性虐待的不歸之途。

赤 裸裸的剖析遊走在社會邊緣,不再光明卻也不完全黑暗的年輕人,那心靈上無法解脫的空虛感,竟選擇用痛楚來證明自己存在的真實感:在點點刺青的疼痛中、在刺 破身體的痛苦中、再一場又一場暴力窒息的性愛中……,因為身體霎時的疼痛填補了心裡那無法遏止、不斷擴張的空洞,也因為這一瞬的真實,璐薏陷入無法回頭的 泥淖中,不斷傷害自己,換來的結果只是更無盡的空虛與罪惡感!這也是一部看完之後讓人無法開心的晦澀電影(嗯~我最近怎麼都看這類型電影?)

看 完電影,可以清楚明白蛇信與舌環之間的關聯,舌環造成不會癒合、越來越大的舌洞,再順著舌洞舌尖的方向用刀片直直劃上一刀,舌頭前端會在剎那間分割成為兩 段,看起來就跟蛇的舌頭一樣……!電影明著、掩著呈現了「製作」蛇信的過程,真的是讓人看了有頭皮發麻,跟著疼痛的感覺!

電影拍得很露骨,包括割舌頭、刺青、穿洞、以及一場又一場性虐的場景,只是就像「色戒」一樣,脫得再精光,也無法讓人把它當成A片看待,因為越多的暴力、越多的性愛,只是讓人將主角內心最真實的一面看得更透徹,是隱晦、是苦澀,是無法擺脫的孤寂。

電影的最後,也是將觀眾推向更深、更痛苦的地獄………,真的是一部很可怕的電影!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