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U1 v. ^6 P; D$ ^七 十年代,哈公(少年:林峰。中年:曾志偉)與石堅(少年:側田。中年:張學友)兩結拜兄弟為幫助七十二家房客免遭逼遷,以及營救慘被逼婚的小桃紅(少年: 陳法拉。中年:袁詠儀),同心合力與房客們智退 了太子炳(林家棟)和包租婆(佘詩曼)。雨過天晴,兩兄弟同時對深愛的小桃紅求婚,小桃紅難以抉擇,只好以「扔硬幣」決定終身幸福。最後,小桃紅下嫁哈 公。


石堅一直難以嚥下被哈公橫刀奪愛的仇恨。從那天開始,石堅與哈公在生意上鬥過你死我活,西洋 菜街,商家必爭之地,商戶各出其謀鬥過你死我活,然而往往鷸蚌相爭,漁人得利,最大得益者還是背後的大業主。電器店出動靚模促銷、漫畫店增設 Lolitta(薛家燕)腳底按摩等,但這一切商戶明爭暗鬥,卻都不及大業主一聲令下,大家便要貢獻上三倍租金,或是關門大吉。正值這非常時期,西洋菜街 更出現潑灑硫酸狂徒,七十二家租客捍衛家園的熱血一時澎湃。

在這片風聲鶴唳之下,哈公、石堅與小桃紅的三角關係、哈堅二家的下一代:愛跳MJ舞的哈仔太郎(黃宗澤)與迷上日本AV的堅女(鄧麗欣)之轟烈愛情、以及矮仔多計的堅仔(王祖藍)與哈女(鍾嘉欣)的冤家之愛,都同時要來一個了斷!!


***************************

這幾年的香港賀歲電影都是大卡司、大製作,但是題材卻一部比一部還要沈重,不是介紹歷史人物,就是史上著名戰爭,讓人覺得過年的壓力真大!(唉)

今年香港企圖回歸傳統的賀歲電影(意指大牌齊聚,輕鬆賀歲的電影,如家有喜事系列、嚦咕嚦咕新年財等),「72家租客」找來了張學友、曾志偉、袁詠儀及TVB一眾老中青三代的生、旦喧騰熱鬧慶新年,雖然春節已經過完,在看本片的時候依舊讓人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年味!



「72家租客」正是所謂「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劇情上除了抄遍「功夫」、「殺人犯」、「迴轉壽屍」等各家精華外,惡搞了張學友扮張學友,也不忘了要向已故的天王巨星麥可致意,如果是資深TVB戲迷還會在這部電影裡發現許多熟悉的臉孔(大概TVB全體演員都傾巢而出了),甚至驚喜連連。

這樣惡整還不忘兼顧賀歲,讓我有點聯想到早期的電視電影「群星會」,雖然沒有什麼深度,卻會讓觀眾掛著笑臉看到最後(當然,中間會有幾次捧腹大笑),尤其當中出現的演員太多太多,搞不好其中幾個跑龍套的以後就變身天王/天后,那麼幾十年之後「72家租客」應該也會跟許多早期不起眼的電影一樣,成為港片迷心中的經典吧(?)

電影預告:


還有主題曲


順道看看電影NG片段吧~演員真多,現場還真熱鬧!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72家租客-官網



9 S+ J& B0 j' c( [5 p! w% ]) l( i
' U6 W4 Y' v6 w& l- j& X
) y" ]6 H; f& e2 n0 M. B#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