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看好兩人組的銀行搶匪,因為兩個人只要苗頭不對,肯定要起衝突。 三人組的感覺雖然還不錯,但仍稱不上頂極的好,就像三角形具備了安定感,倒三角可就完全失去了平衡。因為這種種原因,銀行搶匪共有四個人。

於是,能看穿謊言的男人成瀨(大澤隆夫)、天才扒手久遠(松田翔太)、演說達人響野(佐藤浩市 )、擁有精準生理時鐘的女人雪子(鈴木京香 )這四個天才型人物,組成了史上最強的強盜四人組。但是分明是無攻不克的銀行搶匪,卻出了意想不到的差錯,好不容易得手的「利益」,在逃亡途中竟遇到另一 批運鈔車搶匪,慘遭黑吃黑……不僅如此,在進行失敗檢討的過程,還出現了一 具屍體?!一場鬥智的都會型推理遊戲就此展開……

*********************

相信「天才搶匪倒轉地球」是非常冷門的電影,日本在2006年5月上映,台灣至今沒有電影商代理。(囧)

我會知道這部電影,是因為它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的同名小說。原著內容幽默詼諧,將一般人刻板印象中的冷血強盜描述的很有個性,各自擁有其「功能性」外,還非常的有人情味,就像是我們認識許久的朋友一般。

電影改編的非常成功,將小說中的人物詮釋的活靈活現,算是非常貼近原著的成功作品。當中不乏誇大的劇情,如雪子的駕車技術更高超了,為了躲避警察的追捕,甚至讓四輪轎車騰空飛起,用側邊兩輪橫過摸乳巷般寬的巷子!

我其實不太理解為啥沒片商願意代理「天才搶匪倒轉地球」?除了劇情相當有意思外,出演強盜的都是些大咖。人體測謊器成瀨由許久不見的氣質型帥哥大澤隆夫詮 釋,沒想到他也是個冷面笑匠!熱愛動物者兼天才扒手久遠由當時看起來還很稚嫩的松田翔太詮釋,確實非常的養眼!碎碎唸演講達人由佐藤浩市扮演,就是一個貼 切!由鈴木京香演出人體生理計時器雪子,雖然跟小說中的感覺有點出入,但就電影而言卻是一個恰如其分的表演。網羅一票A級演員聯合嚴肅搞笑,真的非常適合 過年的氛圍,其實當作賀歲片真的很應景啊!

日版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