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名門之後的麻見史緒Stephanie)原本計畫畢業後出國深造,成為世界級聲樂家,延續母親日本美聲名伶的美譽。但父親一夕間破產,使得養尊處優的她必須捨棄自尊面對現實生活與追求夢想的考驗。 另,綠川萌(滿 島光)家境貧困、被母親視為拖油瓶,得不到關愛、缺乏安全感的他變得好勝而神經質。為擺脫母親及窮困的生活,萌決定拋棄自尊、不計代價也要成名! 個性迥異卻註定成為對手的兩人,為了爭取成名機會及心儀對象,究竟誰才有足夠的心機、手段跟實力可以踏上舞台成為最佳女主角?


*********************

瞭解之後才知道這部電影是改編自漫畫「Pride邁向榮耀之路」,電影版更名為「超級女聲」,讓人不禁聯想到曾經在大陸風靡一時的選秀節目,在難免混淆之 餘,更讓這部電影的獨特性降低了不少。坦白說,看完電影之後,我覺得原著名稱比較貼近劇情要表達的主題。只能說這又是一次台灣片商想要搭順風車、或是懶得 思考、或是盡耍小聰明的失敗片名翻譯。

「超級女聲」描述千金大小姐麻見史緒與
貧困的綠川萌這二位個性、家庭背景、人生際遇等迥然不同的女生,在圓音樂夢想之路上相互較勁,最終彼此惺惺相惜的故事。

電影一開始綠川萌為了獲得出國留學的機會,即便有著不俗的歌唱實力,還是靠耍手段讓麻見史緒失去比賽的企圖心,一舉拿下冠軍。為了成功,不惜讓別人受傷、踩 著他人傷口上位,真是十足的小人!不禁讓最近也深受小人困擾的我也跟著恨的牙癢癢的!但在瞭解萌的過往後,對於她真的恨不起來;雖然我知道一個人的出身、 家庭背景再差勁,也絕對不能因此將自己傷害別人的行為合理化,只是身為一個有血有淚、會哭會笑的正常人,難免因為同理心,不自覺的可以理解萌那種為了獲得 成功而不擇手段的糟糕行為,甚至佩服起萌對於音樂那無比的熱情!

另一位女主角麻見史緒是不折不扣生長於溫室的花朵,不需要四處打工賺錢、不需要為了生活對別人低聲下去就可以擁有萌費盡心力想要爭取的優渥生活,即便後來家道中落,史緒依舊得到許多上流社會人士的幫助(包括萌暗戀的人),讓萌更是嫉妒不已,以致處處跟史緒作對。

麻見史緒與
綠 川萌的相遇,就像天使與惡魔因為音樂在人間有了交集。尋夢的過程跌跌撞撞,卻因為每一道傷痕讓歌聲更富深度與色彩!更因為對於彼此而言,對方是一個無法不 注目的存在,在仔細的檢閱下,不只是缺點,還發現了對方的優點。是對手,但在別的時點相遇或許會成為朋友,只是不管是朋友、是競爭對手,都因為對方讓自己 的生命變得更完整。正確來說,這是一部沒有孰好、孰壞,只是貼近更人性而已的勵志電影!

故事的主架構我蠻喜歡的,只是對於二位主演我真的不欣賞!過於僵硬的演技,讓這部本應該要超級好看的電影頓時失色,總覺得
糟蹋了!後來看簡介,知道麻見史緒的扮演者是美日混血「歌手」Stephanie。我知道對於一個專業演員來說,我不能期待他的歌藝必須專業,同樣的道理,我也不可能期待一個歌手必須有專業的演技,只是Stephanie在「超級女聲」裡似乎連演技都沒有,生硬的讓人很難吞下去。應該說,Stephanie演不出靈魂的同時,也毀了整部電影!滿島光在這部電影中挑起大樑,顯然也挑得不夠好,情緒的轉折處理得很差,差點讓綠川萌這個角色變成無理取鬧的瘋子(囧)!

最後,稍稍撇開演技欠佳一事,這部電影依舊值得觀賞,一方是因為故事蠻有意義,另一方是
音樂真的很好聽!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