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加拿大的事業女強人(珊卓布拉克)突如其來被告知將被遣返回加拿大,於是找上年輕助理(萊恩雷諾)求婚,希望藉由假結婚來保住她的事業及優渥的生活。誰知道這個為了工作簽證突如其來的婚約,意外的擦槍走火改變了兩個人的人生………

**************

看完「愛情限時簽」,覺得珊卓布拉克真的很聰明,永遠知道她適合怎樣的戲路!!

其實在看本片的時候,我聯想起珊卓在2003年主演的「貼身情人」,該片中她飾演一個擁有高學歷卻容易精神緊張的律師,為了保住父母居住環境周遭的綠地,進 入欲收購該地的超大型公司當法務及貼身秘書,碰上由休葛蘭飾演的花心大老闆。珊卓不斷地被休葛蘭奴役,例如半夜、當朋友伴娘時瘋狂急call,只為了挑選 一條領帶……,卻在過程當中彼此吸引!「愛情限時簽」中珊卓角色大躍進,從被奴役的角色轉為奴役他人的主動角色,不變的是,兩部電影都是闡述上司、下屬間因為某種程度的依賴關係,進而碰出細細、淡淡、甜甜的火花!

會提到「貼身情人」一片,是因為珊卓布拉克從以前就很擅長這類型的浪漫愛情喜劇,另一方面想要表達的是,「愛情限時簽」絕對不是她的突破之作!(我是指戲路而言!電影中珊卓幾近全裸的「犧牲」上陣,絕對是「突破」啊!)

常看電影的人(或許也不需要常看電影,只要頭腦稍靈光一點的人)在電影一開始大概就可以預知後續的發展,所以不得不說,這部電影的概念很老套!!但是老東西 不見得不好,重點是,是不是用對地方!(好像「赤壁」中周瑜的雁行陣、諸葛亮的八卦陣一般……!)顯然「愛情限時簽」在適當的時間點添入讓人會心一笑的橋 段,讓原本老掉牙的故事情節竟然也能綻出燦爛!只能說,是「天時」、是「地利」,當然也是「人和」!最重要的是,這類型的浪漫小品永遠都是我們這些死老百 姓的生活中不可或缺得調劑品,只要拍得夠溫馨、夠浪漫、夠能引人共鳴,相信絕對有其一定的市場。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