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異常大條的準修女高美女(朴信惠)為了幫助雙胞胎哥哥美男,竟然莫名其妙成為韓國當紅創作偶像「男子」團體A.N.JELL的一員。女扮男裝的美女混入 一個自己完全不熟悉的環境,每天面對充滿霸氣的Leader 黃泰京(張根錫)、非常體貼的姜新禹(鄭勇華)及熱愛舉辦Party的Jeremy(李弘基),如同來到外星球般,美女對於眼前的一切都感到新奇!透過一 次又一次的互動,在瞭解彼此的過程當中,這本應是「男人間的情義」關係逐漸變質。美女有時感到滿天星星、有時開滿花朵,但是怎麼也會有閃電打雷、心痛到不 行的感覺呢?除了複雜的感情糾葛,本劇更透過A.N.JELL的華麗舞台,帶領觀眾認識偶像風光璀璨背後不為人知的辛苦與生活面……


女 扮男裝混入男子團體,最終以「男子」身份尋獲真愛的故事其實不鮮見。中國廣為流傳的花木蘭傳,日本著名漫畫「花樣少年少女」、「歡迎光臨櫻蘭高校」,韓國 前年廣獲好評的「咖啡王子1號店」等都是此類戲劇作品的代表作。另外,雙胞龍鳳胎互換身份的元素其實也不是新鮮的題材,早在莎翁名劇「第十二夜」中就可以 看見,前幾年好萊塢也改編該劇製作出廣受年輕人歡迎的「足球尤物」一片。

「原來是美男啊」 就劇情的原創性來說其實是貧乏且薄弱的(大概看到劇情大綱就可以猜出後面的走向),但是它還是在韓國再次掀起花美男旋風,即便同時段對打李秉憲、金泰希等 大牌出演的IRIS,「原來是美男啊」依舊獲得漂亮的收視率,風光落幕。聽說韓國製作方已經打算籌拍續集(?)可見題材新不新鮮無所謂,此類「養眼的」輕 鬆愛情小品依舊廣受一般收視族群的喜愛!

本劇的成功應該歸功於A.N.JELL成員們強烈的個人特質,還有各個擁有名符其實「Angel臉孔」的年輕演員的出彩詮釋。

傲 氣十足的隊長黃泰京(張根錫)一角,讓人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隊長的造型,一開始為了營造黃泰京給人難以親近的防備感,他的頭髮幾乎是半邊貼平眼睛,後來隨 著劇情的輕鬆活潑化,隊長的髮型也開始出現比較俏皮的衝天炮、公雞頭等。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隊長的「超黑眼線」,狠狠的框住眼睛四周,企圖製造出「殺 氣」。我猜那看似永遠卸不掉的眼線是為了掩飾張根錫稚嫩的童顏,只是下手未免太重了,讓人覺得很突兀!

張根錫在本劇中的演出就是「帥」!我是指真的外型上的先天優勢。要說演技?我覺得比起他在「貝多芬病毒」中的演出,「原來是美男啊」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只能開開胃啦!不過就「偶像劇」來說,張根錫的表現應該是Top3內啦!

一人分飾雙胞胎高美男、高美女的朴信惠是劇中的第一女主角,就劇名來說他應該算是本劇的第一「男主角」!我對於朴信惠的瞭解不多,唯一的印象是她好像是「天國的階梯」中兒時靜書的扮演者,很清純、很可愛,哭功一流!

相 信朴信惠當初接演這個角色時的壓力一定很大,因為在此之前不久尹恩惠以「咖啡王子1號店」裡中性化的高恩燦一角廣獲大眾喜愛。就劇情、角色的刻劃上來說, 「原來是美男啊」的高美男跟「咖啡王子1號店」的高恩燦有某種程度上的相似性,想要在尹恩惠大獲成功之後突圍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覺得朴信惠詮釋的 高美男其實很難突破尹恩惠詮釋的高恩燦,除了咖啡一劇時間上先順序的優勢外,尹恩惠的演技始終略勝一大籌!

一定要提一下,相較於朴信惠的演技,她天使般的嗓音更讓人印象深刻!
本劇中的大驚喜應當屬李弘基飾演的Jeremy,有英國貴族血統、作風相當洋派(一開心就要辦Party、對於喜歡的人毫不保留),當然我說的驚喜不是指Jeremy的樂觀性格,而是李弘基出乎意料之外的精湛演技!

我對於李弘基的印象就是FTisland的主唱,俊俏精緻的外表卻有著阿杜般歷經滄桑的嗓音,幾張專輯都述說著心痛的愛情故事,吶喊著「心痛」、「妳這個壞女人……」等,只能說在李弘基的身上可以看到衝突到一個極致的平衡點。(笑)

隔 行如隔山,歌手與演員間亦是如此,一般來說偶像歌手轉行演戲,成績往往不如預期,看看東方神起隊長允浩的「向大地投球」就可以窺知演員並不是那麼容易當 的!其實之前也是有神話隊長Eric跨行出演「火鳥」大獲成功的案例可循,只是大多優秀偶像歌手跨行演出戲劇多以慘淡收場(如李孝莉、允浩),另外不乏備 受批評者如金賢重的尹智厚(流星花園)。李弘基的歌唱實力眾所皆知,只是從來不曉得他的演技絲毫不遜於他優秀的演唱實力!後來看到新聞說李弘基是童星出 身,這次算是以演員回歸(?)只是我還是不曉得他到底曾經出演過哪部戲劇?

要看看啥叫衝突的極致?推薦李弘基上韓國綜藝Star King的片段


鄭勇華扮演溫柔體貼的姜新禹,原則上就是定位成女主角的黑騎士。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宮 野蠻王妃」裡律君一角的影子。我對於他的來歷真的不太清楚,只能說是一個「很新鮮」的人,只是他詮釋的角色太不新鮮了!
本劇中的吉祥物-「豬兔子」,如同「我叫金三順」中的小豬一樣,都很鮮明可愛,相信會成為十分熱賣的周邊商品!
「原來是美男阿」跟我的這篇推薦文一樣,開頭很有衝勁,結尾有點收不太起來卻硬要結束,草率了點!(笑)但是對於注重「保養眼睛」(台:「顧目睭」)的朋友而言,這絕對是2009年繼韓版「流星花園」後不容錯過的超花美男偶像劇唷!

主題曲-FTisland李弘基:依然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官方網站:http://tv.sbs.co.kr/anj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