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芭(
凱特布蘭琪)是一名新進的 美術女教師,芭芭拉(朱蒂丹琪)與她總能意志相合。當希芭與未成年男同學展開一段不倫戀情,芭芭拉成了唯一知道希芭秘密的人,也因此讓她們的關係與事業產生劇變……

***************

「醜聞筆記」是一部看完之後會讓人覺得毛毛的電影。這個世界上怎麼有人會睜眼說瞎話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一想到謊言會繼續下去,又會出現另一個純真善良的受害者,就讓人覺得害怕!

電 影中的芭芭拉真的是個可怕的老女人,所謂高尚的友誼在她的心裡不過是一種佔有與操弄,或許她從來沒有想過要跟所謂的女性好友上床或是其他身體上深入接觸, 但是她的確像戀愛中強烈佔有慾的一方,要得是二十四小時隨傳隨到、要得是對方的全世界只有她一個人,為此當她握住對方把柄的時候,她是竭盡所能的利用再利 用,甚至不惜將自己所謂的好朋友逼在懸崖上,再假惺惺的給予幫助。芭芭拉平淡生活的唯一樂趣,就是將她掌握的一切秘密、以及她自己幻想的友誼寫在一本黑色 的日記本上,當所謂好友的生活越被悲慘,她越是開心,甚至會在日記貼上金色的星星表示紀念,那種扭曲的心態真的讓人不敢領教!

或許可以解 釋芭芭拉是不願意自己的人生孤獨悲慘的走到最後,才會用盡心力去維繫她自認深厚、高尚的友情,只是她忽略了非常重要的一點,當友情是建築在謊言、威脅、利 害關係……的基礎上時,就不可以回歸單純面,反而越顯搖搖欲墜!當芭芭拉拿著她自認的「王牌」滲入希芭的家庭生活,過度的介入讓她成為不速之客,她沒有反 省自己,甚至去責怪、厭惡希芭的家庭,這也讓芭芭拉與希芭家人的關係越來越惡劣!電影中一幕芭芭拉所養的寵物快要過世,她在傷心之餘跑去要求希芭陪她一整 天,當希芭告訴芭芭拉說她必須要去參加患有唐氏症兒子第一次的舞台劇表演時,芭芭拉徹底的崩潰了!這一幕非常震撼,在在說明芭芭拉的崩潰源她的自我中心與 扭曲的價值觀。這世界上真的有這種無法溝通道理的人嗎?真可怕!我希望一輩子都不要碰到。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