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 行社職員秀芝(金荷娜)其實是擁有六年資歷的國家情報院要員,為了掩飾自己的身份,她對男友才俊(姜至奐)謊話連篇,最終忍無可忍的才俊沒有說聲再見就離 開了秀芝。3年後,偽裝 成廁所清潔婦的秀芝在追蹤商業間諜的過程中偶然與以會計師身份回國的才俊重逢。孰料會計師也不是普通的會計師!因為任務,兩個昔日情侶展開無限懸疑的糾葛 對決……

******************

向來特務電影總能吸引大眾目光,畢竟這份神秘主義的工作不是我們這種死老 百姓可以勝任,所以我們只能靠著電影過過幻想癮。「七級公務員」在這樣的論調之下,坦白說佔有蠻大的優勢,加上出演的是韓國當紅明星金荷娜跟姜至奐這對俊 男美女,相當然爾,這部電影想要不賣座都很困難!

可惜的是,幾年前好萊塢已經有部為蔚為一時話題的「史密斯任務」。史密斯這對夫婦是各為 其主的絕頂殺手,而七級公務員中的秀芝跟才俊是一對忠於個自部門的特務人員,在職業的分類上雖然正反差距頗大,但就職業的性質與特殊性而言卻很接近。另 外,兩部電影的定調都是建立在一對各懷鬼胎的情侶身上,利用兩者之間為了隱瞞秘密衝突一觸即發微妙情節製造火花,難免讓人聯想並加以比較。抄襲的影子之 下,難免覺得「七級公務員」淪為史密斯任務的衍生附屬品-無法超越,也無法並駕。

不過撇開影子不影子的問題,「七級公務員」的娛樂成份算是高素質。尤其是幾年後秀芝與才俊在廁所意外重遇的那幕,拍得很有意思!

金 荷娜不當大明星,改行當起特務,收起氣燄高漲的明星光芒,卻也依舊潑辣動人!不可否認,金荷娜的突破自我,是整部電影最大最大的亮點!另外,姜至奐不當俠 盜,轉當鱉腳特工,唯唯諾諾的另一面又自以為是,這種人物性格真不討喜,由姜至奐詮釋起來倒也貼切,不曉得是他演技好,還是我對他本來就沒有特別關心,以 至於我也不想對他多作點評。我想,男主角表現方面,就留給諸位看倌啦!~誰叫我是不是責任的MRT呢!(笑)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8 B3 q+ }9 \)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