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內密探世世代代負責保護皇帝,共有十二人,以十二生肖命名,個個身懷絕技,唯獨靈靈狗(古天樂 )無心學武,醉心科技研發。他的未婚妻梅希望(徐熙媛 ),未來岳丈梅大俠(梁家仁 )及岳母林美人(苑瓊丹 )亦無可奈何!大太監曹仁超(樊少皇 )武功卓越、殘害忠良。袁若男(劉洋 )女扮男裝欲報父仇。 適逢皇上(劉儀偉 )及西宮娘娘(吳君如 )要為嬌豔欲滴的彩雲公主(宋佳 )挑選「十全駙馬」,曹仁超遂派遣手下角逐,布局謀朝篡位!靈靈狗、梅希望及若男等洞悉曹的陰謀,全力破壞。



**************


擁有古天樂、吳君如、徐熙媛、樊少皇等演員加持,就帳面上而言,真的算是整齊漂亮,不過劇情部份倒是讓人難以苟同,簡介上說惡搞了白雪公主、鋼鐵人等電影,坦白說,這些橋段無聊到爆炸,愧對「惡搞」二字啊!

這 部電影在某種程度上,不禁讓人懷疑剽竊了谷召德於1996年編導的「鹿鼎大帝」。電影中由周星馳飾演的靈靈發也是保龍一族的成員,同樣對於武功一竅不通, 整日醉心於科學研究,發明了一堆怪東西。而靈靈狗的角色性格跟靈靈發簡直如出一轍,難免讓人有諸多聯想。相較之下,更顯得由古天樂這個大帥哥飾演的阿狗是 真正的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最佳失敗範例。

「大內密探靈靈狗」除了有「鹿鼎大帝」的 影子外,就角色詮釋的白痴程度,還有吳君如的香腸嘴上,都可以感覺到1993年劉鎮偉導的賀歲電影「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的影子。老梗盡出,真可謂「天 下電影一大抄」!只是跟惡搞經典電影比起來,靈靈狗在許多方面顯得生澀難嚥。只能說一個不小心,惡搞會變成低俗的代名詞,而本部電影踩了大地雷,犯了大 忌。

大S跟古天樂繼保持通話後,這應該是第二次(?)合作。「保持通話」裡因為劇情的特殊性,這兩位主角可謂王不見王,卻也各自精彩!在「大內密探靈靈狗」中兩位主角終於相遇,甚至有非常「激情」的擁吻戲碼,但感覺上總是少了點火花!

大 S的演技經過幾年戲劇、電影的磨練,憑心而論,她真的不差,甚至蠻多由她詮釋的角色都很出彩。只是「一個能哭的演員,不見得能同樣笑的精彩」,大S的花癡 處女秀在在印證這樣的論調。自以為放開身心的投入花癡角色,實際上始終被所謂的偶像包袱牽絆,蠻多橋段演得太過用力,讓人感覺「刻意」;卻也有些地方放不 開、想要維持些什麼,讓人感覺「突兀」。兩者之間的落差,只是讓人覺得希望這個角色格格不入。

「大內密探靈靈狗」就結論來說,是一部擁有不算弱的卡司卻低俗的電影!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