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克是個郵差,生活一團亂,繼子們成天調皮搗蛋,花園裡的混泥機永遠不聽話,也不知該如何面對三十多年前的舊情人莉莉。雖然他的足球迷朋友們不斷對他伸出援手,想挽救他徹底失去方向的生活,但艾瑞克仍繼續迷失自我。此時,一個特別的外國朋友出現了-另一個艾瑞克:曼聯足球天王巨星艾瑞克(Eric Cantona),足球艾瑞克帶郵差艾瑞克出發到一個最危險的國度,展開一場刺激奇幻的歷險旅程

*****************************

艾瑞克是個失意的繼父、前夫、父親、阿公…,多重的身份加速心靈的疲乏,更讓自己的角色難以定位,最終迷失在日復一日的規則生活中。有一天他遇見了他的偶像-另一個艾瑞克-曼聯足球天王巨星艾瑞克。在足球艾瑞克的引導下,郵差艾瑞克開始正視自己的問題並努力改變,霎時間紊亂不堪的生活竟一一走回正軌 ……

電影開始之前,我以為所謂的「艾瑞克遇見艾瑞克」是兩個人在現實生活中的偶遇,猜想著會用怎麼樣的橋段讓兩人碰面?答案揭曉當下,不禁佩服導演的異想天開!只是這會不會誤導觀眾:「呼麻」也可以呼出好的結果啊 (?) 往好的方面解釋,精神的解放讓郵差艾瑞克正視自己長期以來不願意面對的問題,透過自己崇拜的足球艾瑞克(正確來說應該是自己反骨的另一面)一步一步改善混亂的局面。不過現實生活當中真的出現這種老是自言自語的情況,八成會被人丟進精神病院或是什麼大廟去收妖之類的吧!(謎之聲:這是戲,沒什麼不可能的)

「尋找艾瑞克」是部「想像以外」的影展片。曾經聽人開玩笑,說:「一部看不懂又沒票房的電影拿去報影展,絕對可以為國爭光!」不難理解,影展片是小眾電影的事實。「尋找艾瑞克」是影展片,但是他真的不小眾,甚至很好笑!相信即便拿到其他戲院上映(台北僅在真善美、長春上映),也絕對可以跟線上幾部票房電影一決高下!尤其最後「絕地大反攻」的反轉真的讓人忍不住一邊大笑、一邊用力鼓掌。戲院內四起不斷的笑聲與掌聲,眾人一同感動的感覺真的很美好 !

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希望大家都能在大笑之餘從中得到面對生活的勇氣 !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